“开学第一课”很走心!市妇儿中心新学期教学理念获媒体关注报道!
发布时间:2024-03-06 16:54:00

好习惯 促成长

孔子曾言: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叶圣陶曾言:
“教育的本质就是培养习惯。”

3月2日,市妇儿中心2024年春季儿童兴趣班开课第一天,兴趣班所有科目均开展了《好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了中山广播电视台的关注报道。

  老师们针对孩子做事拖拉、上课迟到、注意力不集中、依赖性强、规则意识差等问题,将“好习惯养成”融入相关课程学习中,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如将学习工具摆放整齐、独立整理衣物、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等,养成“自己事自己做”“今日事今日毕”以及积极思考、协同合作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孩子调整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市妇儿中心负责人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也将成为中心开展儿童兴趣班的其中一项重要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在中心不仅提高各项艺术技能,更要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活动引发了学员和家长的热烈反响。家长们表示,孩子们身心都处于成长阶段,正值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很走心!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妇儿中心将继续把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理念融入兴趣培训中,给孩子们正向、积极的引导,助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部分来源:中山手机台
  编辑:黄佳漫 卢章梅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