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中心多部原创作品在中山市迎元旦大型公益活动中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3-12-31 13:08:00

  2023年,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创作打磨各类艺术作品,艺术创作成果耀眼夺目。同时,中心文艺工作者、少儿艺术团积极参与各项文艺展演、志愿服务、惠民活动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当“红色文艺轻骑兵”,以文化艺术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

  12月29日晚,2023年中山市原创文艺作品汇演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中山市原创文艺创作新成果。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原创音乐作品《归路》在汇演中精彩亮相。

  词曲
  阳艳峰
  编导
  崔红霞
  辅导
  陈漫茵 冯浩然
  表演者
  冯浩然 崔红霞 陈漫茵 向静 梁英慧 闵智超
  作品介绍
  《归路》是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原创音乐作品,荣获2023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金奖。该作品旋律轻缓,歌词质朴,唯美动听,淡淡的乡愁流淌在音符之中,表现了海外侨胞在年轻的时候或离开爱人、离开父母、离开家乡,在异国他乡学习、工作、奋斗,时时刻刻渴望回到家乡,回到祖国的思念之情。

  2023年12月30日上午,慈善万人行元旦嘉年华暨百家企业义卖活动在兴中道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原创音乐作品《我们是城市的欢笑》亮相义演舞台,市妇儿中心向阳花声乐艺术团的孩子们自信大方、朝气蓬勃,他们的真情演绎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中山少年,未来可期!

  作词
  蔡亨
  作曲
  阳艳峰 冯浩然
  辅导
  崔红霞 陈漫茵
  演唱
  向阳花声乐艺术团
  作品介绍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由著名诗人丘树宏(笔名蔡亨)作词、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阳艳峰副主任、冯浩然老师共同创作的歌曲《我们是城市的欢笑》是中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于2023年世界儿童日正式发布。歌曲用活泼跳跃的旋律和简洁温暖的歌词,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幅充满童心的城市图景。  

  2023年12月30日下午,“金色大地音乐会”中山人才公园粤港澳台青年人才2024迎新专场音乐会在中山人才公园隆重上演。本次音乐会集结来自粤港澳台的青年人才、中山“333”博硕人才,以精彩的节目共同奏响湾区青年追梦的青春旋律。中山市妇女儿童中心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为中山“333”博硕人才辅导歌曲《奔跑》《红日》。

  接下来,市妇儿中心将继续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助推中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部分来源:中山发布、文艺中山、博爱中山
  编辑:黄佳漫 卢启昊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