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 “行走的公益课堂”2023年博爱医院专场圆满结束,2024年温暖继续~
发布时间:2023-12-27 17:17:00

“行走的公益课堂”
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博爱医院专场)
圆满结束!
  为关爱特殊群体,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快乐成长,今年5月起,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中山市博爱医院协办的“行走的公益课堂”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博爱医院专场)持续开展。
  市妇儿中心的党员、专业教师和巾帼志愿者十分关注重病儿童在治疗过程中的认知发展和兴趣需要。每逢周一,大家准时来到博爱医院血液科病房,在医护人员和医务社工的协助下,为住院患儿带来创意美术、手工彩泥、语言艺术、科学实验、奥尔夫音乐等系列课程,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接受艺术熏陶,减少患儿及家属的焦虑情绪。

  市妇儿中心还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各类主题活动与“行走的公益课堂”相结合,为孩子们送来了端午节手工龙舟制作活动、“情暖童心,与爱同行”六一关爱慰问白血病患儿活动、暑期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活动、中秋灯笼DIY活动、趣味科学实验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用微笑温暖心灵,用爱心守护童心。

端午节手工龙舟制作活动

“情暖童心,与爱同行”六一关爱慰问白血病患儿活动

暑期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活动

中秋灯笼DIY活动

趣味科学实验主题活动

  接下来,市妇儿中心将继续坚持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常态化开展纯公益儿童送课活动,让孩子的需求被看见、被实现,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黄佳漫  卢章梅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