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市妇儿中心开展防暴反恐、消防安全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理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9 17:47:00

  为强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市妇儿中心安全防范工作,12月7日,市妇儿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防暴反恐演练、消防安全及电梯事故应急处理安全培训。

  首先进行的是防暴反恐演练。面对突然投掷汽油弹和挥动刀械器具试图攻击中心“学员”的“歹徒”,应急演练所有组别迅速行动起来,疏散保护组紧急疏导“学员”,安防小组追截“歹徒”……在大家团结有序的行动下,最终顺利将“歹徒”控制带走,及时保护“学员”安全。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全体员工在教官指导下,认真学习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防栓正确使用方式。虽然灭火器和消防栓随处可见,但紧急情况下能否正常使用,非常考验应急能力,每年市妇儿中心都反复组织员工学习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电梯安全事故越来越多,在电梯出现故障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实现自救及保护儿童安全,也是市妇儿中心日常安全保障工作的重点。
  此次培训引用现实生活中电梯警示案例,并分析发生电梯事故的原因,让大家学习到了在发生电梯事故后正确处理和自救的方法。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市妇儿中心作为全市妇女儿童学习活动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妇女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卢启昊
  一审:冯毅恒 徐妃妃
  二审:陈颖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