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 获奖选手与艺术家激情演绎,市青少年朗诵大赛优秀作品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11-29 18:35:00
  11月25至26日,2023年第五届中山市经典诵读大赛暨第二届“香山杯”青少年朗诵大赛优秀作品展演(两场)活动在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圆满举行,来自全市250多个亲子家庭参与观演活动。

  本次展演节目特色鲜明,富有感染力。大赛青少年组获奖选手与市语言表演艺术家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作品情境中。
  他们将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或慷慨激昂,或柔和婉转,或豪迈奔放,或低沉内敛……用有声语言致敬革命先辈,讲述温暖故事,憧憬美好未来,抒发对祖国深沉的爱与对生活的期盼。
  展演现场互动丰富,气氛热烈。亲子家庭在观演中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图片
来回顾精彩的展演吧

精彩回顾

好评如潮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语言文艺作品为载体,为热爱朗诵的青少年儿童搭建专业的语言艺术交流平台,用语言艺术的美浸润少年儿童的心,引导少年儿童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大赛介绍
  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悦读品书香,经典续文明”2023第五届中山市经典诵读大赛暨第二届“香山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决赛于11月18日在中山石岐中心小学大礼堂举行。从38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少年组和成年组各20位优秀选手晋级了决赛,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诗词、文学作品、红色经典为主要诵读内容,推动全民读经典、学经典、爱经典,体验和感悟中华传统经典的魅力,学习其中蕴含的精神价值,厚植家国情怀。
更多详情可点击下方图片了解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黄佳漫 卢章梅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