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首发!中山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我们是城市的欢笑》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5:00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山市一直坚持儿童友好发展理念,突出“一米高度看世界”,努力把城市的美好赋予儿童。
  今天是世界儿童日,为传递儿童友好理念,营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浓厚氛围,中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正式推出!

让我们来一起听一下
这首儿童友好之歌吧!

  作词:蔡亨
  作曲:阳艳峰  冯浩然
  演唱:中山市向阳花声乐团
  由著名诗人丘树宏(笔名蔡亨)作词、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两位老师共同创作的歌曲《我们是城市的欢笑》,用活泼跳跃的旋律和简洁温暖的歌词,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幅充满童心的城市图景。在音乐短片里,孩子们用歌声带大家走进中山市儿童公园、金钟湖公园、熊猫棒垒球基地、香山书房、中山纪念图书馆等自然与人文相融的城市角落……从繁华城市到自然旷野,孩子们拥抱和煦的微风,沐浴温和的阳光,在快乐天地之间乐享好时光,处处呈现出和谐之美。

  丘树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广东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兼);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山市政协原主席。
  阳艳峰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作词、作曲原创音乐作品《归路》获2023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金奖。编创的音乐作品及辅导学生作品曾荣获广东省2020年度、2021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一等奖、二等奖。
  冯浩然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专职声乐教师、中山市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主要参演作品《浪漫是个茶叶蛋》入围全国文旅部第十九届群星奖。辅导、演唱原创音乐作品《归路》获2023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金奖。曾荣获中山市十大歌手冠军。
  中山市向阳花声乐团
  中山市向阳花艺术团至今已开办15余载,含合唱团、声乐团、朗诵团、舞蹈团等,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艺术公益服务,其中声乐团招收了一大批有音乐天赋且热爱音乐的孩子们,他们努力学习,活泼向上,在省、市各类少儿艺术比赛及演出中表现出色,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看见儿童,看见城市,看见未来
儿童友好
未来更美好!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来源:中山市妇联
  编辑:卢章梅
  一审:徐妃妃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