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 趣味科学 缓解焦虑——“行走的公益课堂”走进儿科病房
发布时间:2023-11-15 17:58:00

  为关爱特殊群体,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快乐成长,今年5月起,由中山市妇联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中山市博爱医院协办的“行走的公益课堂”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博爱医院专场)持续开展。
  市妇儿中心的党员、专业教师和巾帼志愿者十分关注儿童在治疗过程中的认知发展和兴趣需要。
  在得知一些低年龄段的患儿非常害怕打针吃药、治疗过程不太配合后,大家马上调整计划,为这些孩子送来趣味科学实验主题活动。

  调色大师,瓶子吹气球,神奇的化学品,有吸力的水,漂浮的蜡烛……
  简单有趣的小实验让现场充满轻松愉悦的氛围。患儿和陪护家长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学习医疗小知识,感受科学趣味的同时缓解焦虑情绪,病房里洋溢着久违的欢笑声。

  用微笑拉近心灵的距离,用温暖缓解孩子的病痛。
  接下来,市妇儿中心将继续坚持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常态化开展纯公益儿童送课活动,让孩子的需求被看见、被实现,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黄佳漫 卢章梅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