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公益课堂】劳动实践趣时光,巧手缝纫快乐多
发布时间:2023-11-07 17:19:00

行走课堂,让梦飞扬
用心用情,让爱传递
“行走的公益课堂”
2023年大涌专场圆满结束啦!

  今年9月到11月,“行走的公益课堂”来到大涌镇全䘵社区,为当地少年儿童送来了公益缝纫课。
  课程以传统缝纫技艺为基础,结合现代创意设计理念,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段富含文化情感与实用技巧的手作体验之旅。

  在专业老师和巾帼志愿者的关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穿针引线方法。
  孩子们从最简单的纸巾套开始缝制,通过每周不间断的练习,缝制的线路越来越笔直,细节处理也越来越好。

  “哒哒哒,哒哒哒……”伴随着缝纫机的踩踏声,创意围裙、学习袋、国风香囊、拉链笔袋……一件件好看又实用的布艺作品从孩子们稚嫩的手里“变”了出来。
  通过公益缝纫课,孩子们不仅学习到缝纫创作的知识和技能,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也得到了提高,还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现在,让我们通过巾帼志愿者记录的课堂瞬间,一起体验缝纫创作的魅力,见证孩子们的蜕变吧!
行走的公益课堂

  活动背景
  “行走的公益课堂”项目坚持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关注特殊儿童,守护弱势群体,关爱妇女和0-3岁亲子家庭,常态化开展纯公益送课活动,在志愿宣讲、文明实践、巾帼关爱、扶弱救残、扶危济困、文化服务、科学育儿、科普支教、家庭教育等方面得到群众的认可,让文明实践服务遍及基层,产生了明显的正面社会效益,获得“2023年广东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山市妇女联合会党总支部
  承办单位: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
  中山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
  中山广播电视台第二党支部
  协办单位:
  大涌镇妇女联合会
  大涌镇全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大涌旗风学校妇女联合会
引领梦想
点亮希望
我们一直在“行走”的路上!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黄佳漫 卢章梅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