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美好”我家的成长故事优秀征文展示三等奖⑦《与你一起长大》
发布时间:2023-10-16 17:20:00

作者:郭瑞阳

  小羽出生的时候,球球差9天满一岁,在此之前她是家里的小霸王。
  球球不知道这个软软的小家伙什么来头,总之他哭了全家人都要出动,又是喂奶又是抱他。有时候球球悄悄去看小羽,小心翼翼地把头凑过去婴儿床。小羽动了一下都吓得球球毛都要飞起来,果断飞快跑开。
  哦,对了!球球是狗姐姐,小羽是弟弟。
  弟弟学会坐之后,会趁球姐不注意,抓一手狗毛开心地咯咯笑。球球会把玩具叼过来和弟弟玩拔河,一个乐得笑不停,一个认真地拔河。球球估计心想:这人小小的,力气怎么这么大!于是叼起玩具,跑回窝里喘喘气。
  弟弟加了辅食后,球姐是他的饭搭子。不论弟弟掉了多少饭渣,球姐都能清扫得干干净净。球球大概会觉得:人类幼崽的辅食实在比狗粮好吃太多了吧!
  夏日炎炎,只穿一个纸尿裤的小羽突然会爬了,原来是想要爬着去抓球球。秋高气爽,小羽跌跌撞撞,已经会走路了,因为爬已经追不上球球了。刚学会走那段时间的乐子,就是连爬带走地追着球球满屋子跑。
  这俩孩子一天天长大,一起爬山,一起遛弯,吵吵闹闹。
  对于小羽来说,球球不止是宠物,更是陪伴他长大的家人。小羽慢慢长高了壮实了,但球球在慢慢老去,胡子悄悄变白,变得没那么爱运动。小羽去哪里都想带着球球,可惜能带宠物的场合太少了。回到家小羽也会给球姐讲今天去哪里了,见到什么了,遇到什么很搞笑的事情。但是球姐似乎并不太关心这些,只关心弟弟手里的肉干什么时候才能给她吃呢!
  五岁的弟弟为了能让球姐吃到蛋糕冰淇淋,拒绝了妈妈买巧克力口味的。他上学之前会给球姐放好狗粮,检查好饮水机的水是否干净足量。一起出门,弟弟要提醒妈妈有没有给球姐带水。出去爬山、徒步,球姐寸步不离弟弟,好像生怕弟弟会落单一样,像极了牧自己的“羊”。
  曾经,我的人生从未规划过要养宠物要生孩子,却在时光的洪流中遇到如此美好的缘分,满心欢喜地看着两小只一起成长。弟弟学会去照顾,慢慢变得有责任感,球姐一路陪伴。我常常感叹,这样的生活实则生命的恩赐。
  惟愿两小只康健无忧,幸福长久!

                                        

  一人一狗自然和谐的相处,以及他们之间的那份默契与互动,不仅让这个家庭充满温馨和爱,也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份温情和感动。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史静芳 卢章梅
  一审:张明玉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