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美好”我家的成长故事优秀征文展示④二等奖《家有虎妞》
发布时间:2023-10-11 17:54:00

作者:王斯斯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转眼我家虎妞就4岁了。翻开时光的相册,翻阅每张情深意境的照片,仿佛又回到了曾经。
  1岁的你啊,是个喜欢到处蠕动的小可爱,力气不大,但喜欢到处爬行、捣乱。家里只要有你经过,就是一个小型战场。我每次被调皮的你惹得气呼呼,但你就是喜欢看着我气鼓鼓的表情,次次挖掘、试探我忍耐力的底线。身经“百战”的我呀,只能变脸笑嘻嘻,跟你一块儿玩闹、嬉戏。好动的你是家里可爱的宝贝,让我们的小家庭变得更加生动活泼、充满乐趣。
  2岁的你噢,似乎一下子成了贪玩的娃娃,精力充沛、性格玩闹、富有战斗力。我心想,这么下去可不行呀,大人们得崩溃。后面我跟爸爸商量,得拿一些游戏来“治治”你。培养成淑女我们是不敢设想的,别成了“暴力王”已是万幸。后面经过无数次的试验,让精力充沛的你去帮忙拿快递或提水果,让爱玩闹的你捉迷藏或是跑步比赛,我家的虎妞逐渐变成了一个运动小健将。好玩的你噢,似乎被我们的游戏“驯服”了。
  3岁的你呀,长成了一个好胜心强的宝宝。玩游戏时每次都要争第一,比赛也要争第一。碎碎念讲道理似乎没有用,让我们很是伤脑筋。突然有一天,妈妈灵机一动,设置了游戏机制。只要赢了,一定有“奖励”。例如,赢了需要高歌一曲,讲讲故事跳舞也行。之后你慢慢变得对输赢没那么固执了。再接着我们时常鼓励你当小医生,帮忙看诊,从电视上、现实中向你“灌输医生是胆大心细的‘白衣天使’”的理念。渐渐地,你变得不再畏惧打针,生病时都是乖乖配合医生。好强的你呀真是有点意思,被我们套路了还乐在其中。
  4岁的你耶,有一双爱笑的眼睛。每晚睡前你都要嚷嚷着让我们讲睡前故事。有时困了,妈妈会有点敷衍你,随便编了个故事哄你睡觉。记得一个下雨天的晚上,妈妈心情有点低落,就骗你说世界上最美丽的礼物是微笑。如果你能每天给我一个美丽的礼物,妈妈将会每天充满期待,觉得万物可爱。从那天后,每天早上起床你都会给我一个世界上最美、最灿烂的笑容,让我心情飞扬。爱笑的你是家里最得意的开心果,每次不开心都会被你淘气的、开心的、可爱的笑容治愈。
  童年很短,未来很长。我家的虎妞呀,何其有幸此生相遇。我们是母女,也是彼此最好的陪伴,我陪你懂事进步成长,你陪我趣味快乐人生,让我们共同寻找更多的小美好!

                                        

  用亲切而童趣的语言,细数虎妞成长的每一段美好时光。那娓娓述说的语调,以及满满的“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与幸福感,让虎妞活泼可爱的形象跃然于眼前。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史静芳 卢章梅
  一审:张明玉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