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美好”我家的成长故事优秀征文展示②二等奖《写给睿的信》
发布时间:2023-10-09 17:33:00

亲爱的睿:
  现在是清晨的六点钟,我被窗外大雨拍打窗户的声音惊醒。在昏暗的天光里,我转头看了看昨晚因为怕黑半夜抱着枕头来找爸爸妈妈的你,四仰八叉的睡姿让我哑然失笑。
  窗外淅沥的雨声,让我想起了一件小事。
  那时你才一岁半,爸爸答应你要去动物园玩。出发的前两天,爸爸不小心扭到了脚,我提议改期,爸爸看着你期待的小脸,决定如期出发。他说答应了你的事情必须做到。
  出发当天的清晨,也是这样的瓢泼大雨。所幸,稍晚一点天就放晴了,我们高高兴兴地出发了。一圈逛下来,大家都已筋疲力尽,小小的你蹲在地上耍赖,要爸爸抱。爸爸蹲在你面前,问为什么不坐推车呀,你只哭不说话。他叹了口气,把你抱了起来,拖着伤脚慢慢地朝停车场的方向挪着。我走在你们的后面,看到你趴在爸爸的肩膀上,困顿的小脸朝我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
  我愣了一下,恍然大悟原来你刚刚在闹觉,并非故意耍赖。掏出手机拍了照片,追上去给爸爸看。爸爸云淡风轻地说,当然啦,我们是个乖宝贝对不对?转头,却发现你已经趴在爸爸肩头安然地睡着了。
  亲爱的睿啊,你在一天天地长大,也许会慢慢淡忘这些记忆,但你会渐渐明白爸爸对你的爱。它不张扬、不声张,却一直都在。这爱犹如披在你身上的铠甲,会助你劈开成长路上的荆棘。独睡不可怕,成长不可怕,请你勇敢地出发吧。
  “你看,妈妈在书房呢。”
  你和爸爸睡醒了来书房寻我。我转头看看窗外,雨停了,天色已大亮,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妈妈
                                     2023年6月30日

                                        

  作者用平和自然的语气,以信的方式娓娓叙说,让读者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温情互动,感受到这个家庭的幸福与快乐。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史静芳 卢章梅
  一审:张明玉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