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妇儿中心“行走的公益课堂”获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3-08-23 16:49:00
  8月16日-18日,省妇联揭晓了2023年广东省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名单。
  其中,中山市“行走的公益课堂”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获“2023年广东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

行走的公益课堂
  中山市“行走的公益课堂”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坚持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个不能少”的理念,致力于关注特殊儿童,守护弱势群体,常态化开展纯公益儿童送课服务,在志愿宣讲、文明实践、巾帼关爱、扶弱救残、扶危济困、文化服务、科普支教等方面得到群众的认可,产生了明显的正面社会效益。

  本项目以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主阵地辐射全市,将公益课程送进全市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儿童福利院、医院儿童病房等,长期服务困难家庭子女、外来建设者子女、新业态就业人群子女及特殊儿童(孤儿、残疾儿童、住院患儿等),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优质、便捷”的免费艺术培训,受惠面广泛。

  项目服务对象通过市妇儿中心的系统送课,收获满满,自信满满,并多次参加省、市级各类艺术大赛及演出。

  接下来,市妇儿中心将以获得“广东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称号为新动力,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作为,通过与更多平台共建共助,以高度契合基层儿童需求的方式将丰富多样的公益艺术课程与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更多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幸福、共浴阳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山市妇女联合会党总支部
    承办单位: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
    中山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
    中山广播电视台第二党支部
    协办单位:
    镇街党群服务中心(站)
    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
    中山市博爱医院
    中山市儿童福利院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黄佳漫 卢章梅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