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弘扬网上正能量!这场公开课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3-08-12 13:56:00

  8月10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汇聚巾帼正能量 共建网络新家园”普法公开课通过现场讲课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晓霞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全国第三届“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获得者、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市巾帼法治宣讲团及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陈丽雯,为妇联干部和亲子家庭讲述“预防网络犯罪、守护青春梦想”普法公开课,引导他们文明上网、依法上网,携手弘扬网上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12.89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小学生短视频使用特点及其保护》调查报告显示,使用过短视频的未成年人有65.6%,使用过短视频的青少年群体占比65.6%,活跃用户达20%。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群体已成为短视频使用的重要用户群体。但网络是把双刃剑,在青少年的犯罪中,约7成与网络影响有关。
  陈检察官通过互动问答,带领妇女群众认识网络的AB面,并分享交流有关网络安全与使用方面的法律问题。
  通过网络犯罪的真实案例,让大家知道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进一步认清什么是网络谣言及编造虚假信息带来的社会危害和法律后果;通过解读隐蔽性更强、危害更广的“隔空猥亵”行为,引导未成年人加强个人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诱惑,提醒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职责,多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合理使用网络。
这些安全用网知识你知道吗
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来源:中山市妇联
  编辑:曾翠华
  一审:徐妃妃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