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中心4名学员被聘为中山市儿童议事会“小小观察员”
发布时间:2023-06-06 19:07:00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选派4名学员作为中心“小小观察员”团队代表参加“童高度 看城市”2023年中山市儿童议事会活动,现场带来了关于儿童与家庭方面的“爸爸妈妈的高质量成长话题”。议题得到了在场听众及评委的认真聆听和鼓励认可,最终建议荣获银奖。
2023 儿童议事会
  4名学员被聘为“童高度 看城市”2023年中山市儿童议事会“小小观察员”,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他们可以继续站在“一米”高度看城市,从儿童的视角提出合理的建议。

  市妇儿中心的“小小观察员”团队是由中心公益朗诵团、合唱团和舞蹈团等学员共50人组成。
  自4月份开始,由徐妃妃、史静芳、冯浩然、黄佳漫4位老师指导选题、设置问卷调查表,组织他们对儿童与家长开展问卷调查及观察走访,并完成7份调研报告。

  为了现场更好呈现我们的调研情况,表达孩子们的心声和困惑,中心“小小观察员”团队还进行了一次内部选拔,最终4名队员脱颖而出,代表中心团队“登台”发声。
  零珂瑩
  火炬开发区第三小学四年级
  中心公益朗诵团的优秀成员。在中心公益朗诵团短短半年,就脱颖而出,作为中心“小小观察员”代表之一上台,并接受中山广播电视台采访。沉着冷静、多才多艺的她经常参加省、市、区及学校各类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徐靖雯
  石岐区高家基小学五年级

  中心向阳花儿童合唱团(粤语童声合唱团)、中国舞、笛子提高班等课程的优秀成员。多才多艺,经常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各类比赛及演出。参演中心原创儿童剧《我爸说 我妈说》荣获中山市第八届少儿艺术花会语言艺术专场金奖,该节目入选2022年“美丽中山”中山市群众文艺作品征集系列活动戏剧类,并受邀在广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演出。

  张熙童
  中山纪念中学三鑫双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

  中心公益朗诵团的优秀成员。积极参加市妇儿中心组织的“童心向党庆六一 筑梦成长向未来”2022年庆六一系列公益活动之悦读分享活动,“少年有梦 强国有我”悦读专场分享会等活动。此次,作为中心“小小观察员”代表之一,与其他队员合作,以生动、有趣、活泼的表演形式精彩演绎了调研报告,得到现场听众及评委的认可。此外,她也积极参加市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马乐成
  五桂山学校六年级

  中心向阳花儿童合唱团(粤语童声合唱团)、声乐特训班的优秀成员。经常与教师合唱团同台演出并担任领唱,荣获多个一等奖。2023年,以小记者的身份参与了中山市两会的采访;5月,参加了由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中山市妇联、中山广播电视台主办,市妇儿中心承办的“童说香山向未来”中山市儿童议事厅活动(第一期)录制,作为主讲小议事员,与大家共同探讨本土文化传承等话题。
童高度 看城市
为中山建设献言献策
有梦想的你
快来加入我们吧!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卢章梅
  一审:徐妃妃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