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登台”建言献策,我们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3-06-03 18:34:00

  5月31日,由中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中山市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指导、中山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协办的“童高度 看城市”2023年中山市儿童议事会活动在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会议室举行。
  市妇儿中心4名“小小观察员”“登台”发声,建言献策。孩子们现场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听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建议银奖,市妇儿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爸爸们都去哪了,为什么陪伴我们的时间那么少”“爸爸妈妈为什么那么容易不耐烦”“可以让家长考试吗?”……这是市妇儿中心“小小观察员”团队此次表达的心声和困惑。
  针对孩子们的困惑,市妇联副主席高峥对此进行了详细回应。

  自今年4月份开始,市妇儿中心组织“小小观察员”团队,他们分别由市妇儿中心公益朗诵团、合唱团和舞蹈团的学员50多人组成。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围绕儿童与家庭方面话题,从观察家长接送小孩作为切入点,通过发起问卷调查、观察走访等形式,进行了前期的调查研究,并最终形成“爸爸妈妈的高质量成长话题”调研报告。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卢章梅
  一审:徐妃妃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