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共学防灾减灾知识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3:00

  为加强家庭与儿童安全教育宣传,让儿童更加通俗易懂地了解和掌握防灾知识和避灾技能,中山市妇女联合会通过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来”儿童美术主题安全教育绘画活动、“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中山市亲子阅读分享会、“幸福齐分享 亲子共成长”2023年亲子早教公益活动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儿童派发《宝贝减灾工具书——家庭篇》,全家总动员,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该工具书好看又好玩,既能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又能一起做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掌握一些基础技能,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伤害。

  安全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责任。儿童安全教育既是家庭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
  市妇联以派发工具书为契机,将防灾减灾渗透到家庭教育中,与家庭共筑儿童安全防线,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余磊磊、卢章梅
  一审:徐妃妃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