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一期一会,读书吧!"之传承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3-05-16 16:31:00

  5月14日下午,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市妇儿中心“香山书房”迎来了“一期一会,读书吧!”2023全民阅读活动第五场——“传承好家风”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对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方志驿站”授牌,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岚、市妇联副主席高峥出席并进行讲话。

  围绕"家风"主题开展分享活动的家庭以朗诵、小品、共读等形式,来讲述、家风家教故事,同时现场还有多位观众以互动形式选段诵读由中山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主编的书籍《齐贤修身  传承好家风》。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香山书房设有400多平方米的阅读区,配备有智能化图书自助借还设备,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坚持常态化开展阅读分享、沙龙讨论、亲子共读等活动,是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中山市十大精品香山书房之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方志驿站成立后,将依托优越的场馆条件、丰富的藏书资源、多样化的公益活动,进一步推动地方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读志用志的良好氛围,成为彰显中山丰富独特的历史人文底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全民阅读风尚、助力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彭娆韵、卢章梅
  一审:黄慧华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