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说香山向未来”中山市儿童议事厅活动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6 12:28:00

  4月12日,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童说香山向未来”中山市儿童议事厅活动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妇儿中心陈蜀艳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儿童议事厅的目的宗旨、活动流程和主要内容,同时对孩子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孩子们积极思考,认真记录,并各自阐述了自己对议事厅的期待。

  本项目聘请中山纪念中学高中政治教师傅彬、于学英两位老师为策划指导组特邀顾问,聘请14位中山纪念中学高一高二的学生为导演组,参与项目的策划组织工作。傅彬老师从个人价值、社会价值两个方面阐述了带领学生们参与此项目的意义,同时从态度和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于学英老师鼓励孩子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并对孩子们寄予厚望。

  中山纪念中学学生处副主任邓健凡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孩子们在议事厅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增强自己的公民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儿童友好型城市贡献力量。
妇儿中心主任陈蜀艳为傅彬老师、于学英老师颁发聘书

妇儿中心副主任阳艳峰为孩子们颁发聘书

  活动介绍
  本次议事厅活动导演团队均为中山纪念中学高中部的学生,该团队将自主完成议事厅全过程,包括选题、撰稿、设计环节、制定计划、收集信息、现场提问、总结发言等,真正实现由青少年、儿童自主开展本项目。
  儿童议事厅配备一名资深专业主持人(成人),同时每期会邀请一至两位市政单位领导或各行各业专业人士担任嘉宾,引导儿童充分表达自身想法并聆听他们在城市建设中的真实感受与实际需求,一起看问题、议实事、提意见、找方法。每期议事厅现场将邀请全市的青少年儿童作为观众参与讨论。
  2023年度将开展三期儿童议事厅活动,根据青少年儿童发展特点,挑选与儿童成长生活息息相关并提升儿童社会化能力发展的议题进行讨论。
  第一期活动预计在5月中旬举行,敬请期待!
全市6-12岁的小朋友们
儿童议事厅观众议事员就是你啦
一起来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黄佳漫、曾翠华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