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妇儿中心原创音乐作品荣获2022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铜奖!
发布时间:2023-02-02 19:32:00
  近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创作的音乐作品《梦想的力量》荣获2022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铜奖!
热烈祝贺

  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的广东省群众文化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门类最全、影响最大的少儿艺术活动,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每三年举办一届,代表了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欢迎。
  《梦想的力量》作为我市选送的三个音乐类作品之一参加广东省复赛,经过专家多轮反复评选,入选省决赛,最终荣获音乐类铜奖。
  词曲:阳艳峰 
  辅导:冯浩然、崔红霞、蔡月红
  主唱:马乐成、苏浩然、苏雷杰、谢展鸿
  舞蹈及伴唱:林天擎、林天朗、何奕阳、彭裔朗、李晓雨、吴浩睿、陶敏行、吴思翰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市妇儿中心创作团队不断提升艺术创作能力,精心打磨音乐、舞蹈、语言艺术等类别作品,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作品主创团队
  阳艳峰,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中心副主任,湖南省吉首大学音乐学专业毕业,从事基层音乐教育近20年,编创音乐作品、辅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及演出,近年来屡次获奖。其中,作词《情深意长》《幸福的相约》获广东省2020年度、2021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一等奖、二等奖;作词作曲《少年的初心》《阳光下成长》获中山市第八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银奖、“优秀作词奖”“优秀作曲奖”;作曲、演唱《你好,明天》获中山市首届音乐舞蹈花会银奖;辅导《买爸爸》《我爸说 我妈说》《你好明天》分获广东省第十届少儿艺术花会二等奖、中山市第八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2016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二等奖。

  冯浩然,中共党员,就职于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活动部,中山市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演唱)专业。曾获2009年广东省第九届百歌颂中华独唱金奖,2020年广东省音乐舞蹈花会金奖,中山市十大歌手冠军,主要参与演出作品《浪漫是个茶叶蛋》入围全国文旅部第十九届群星奖、《雨巷》获中山市音乐舞蹈花会金奖、演唱原创歌曲《向前走》获粤港澳歌手大赛十大歌手称号。演唱原创音乐《向前走》《爱的精灵》《雨夜》《哭泣的礼物》《有爱的家》《十年》收录入原创专辑《香山》及《共同长大》。

《浪漫是个茶叶蛋》  作词:郑集思   作曲:叶立龙

《雨巷》  作词:刘春潮   作曲:沈 建  演唱:冯浩然

  崔红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培训部副部长,山东政治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毕业,从事舞蹈教育二十余年。创编作品《潮阿婆》获广东省第三届岭南舞蹈大赛舞编导银奖、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舞蹈类三等奖;《孔雀飞来》获第四届新加坡国际“胡姬花奖”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大赛金奖、编导奖;少儿歌舞《幸福有你》、舞蹈《宝贝,你慢慢来》获中山市第六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银奖;《妈妈你回来了》《阳光下成长》获中山市第八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银奖;创编舞蹈《身边最美》《鹤泉》《彼岸、书、情》获中山市中小学生原创舞蹈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创编舞蹈《家乡的一把扇》获中山市群星艺术团原创作品展二等奖。

《妈妈你回来了》  作词:冯浩然   作曲:沈 建  编导:崔红霞


《阳光下成长》  词曲:阳艳峰  编导:崔红霞

  未来,市妇儿中心将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进一步发展少儿艺术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和鼓励创作更多高质量的原创艺术作品,以实际行动凝聚力量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徐妃妃、陈雪燕
  一审:黄慧华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