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手机台》——视频 | 新的一年 用读书声开启更美好的2023
发布时间:2023-01-17 07:54:00

  为推进全民阅读,助力文化兴城,1月15日,由市妇联、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一期一会,读书吧!”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香山书房”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60名成人及儿童朗诵爱好者参与,大家以春节“新的一年”为主题,选择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与农历新年相关的经典诗文和作品,以阅读和分享的方式来展现,表达自己在新年中新的期望、新的目标等美好愿景。
  朗诵爱好者王悦涵:“参加这类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还有锻炼自己的朗诵技能, 很开心。”
  朗诵爱好者李蕾:“今天的故事分享会非常好,形式多样,我今天带来了一本《大寒》,专门讲中国的二十四节气的知识,通过这种形式,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从而提升他们的文化自信。”
  朗诵爱好者张鹏:“家长和孩子一起用读书的方式来庆祝新春,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也更好地促进孩子和家长的亲子关系。”
  据了解,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香山书房”自2022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为进一步发挥“香山书房”的阵地作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重磅推出“一期一会,读书吧!”2023全民阅读活动,每月一期,每期一主题。通过诵读古今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中山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高峥:“接下来就是元宵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等这些传统节日,会针对节日不同的特色,会有不同的读书活动,非常欢迎我们广大的市民报名参与。”

  记者:汤嘉源 邓越铿
  一审:苏文颖
  二审:黄健斌
  三审:叶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