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以研促教——中心儿童美术书法教师开展学习教研活动及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2-12-23 21:07:00
  12月23日,冬日暖阳,市妇儿中心儿童美术书法科组教师一起前往中山美术馆,参观学习“广东省第十届水彩、粉画展”,每两年一届的广东省水彩画展是全省画坛的一项重要单项学术展览,已连续举办至第十届。展览现场的这些作品在内容和形式上具有探索性和时代性,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技术精湛、制作精良,深刻反映人民幸福生活和时代精神,达到较高的艺术水准,体现了广东水彩整体创作水平和状态。

  中心儿童美术书法科组教师仔细参观每一件作品,学习作品的表现形式,材料和技法运用,并一起交流讨论将一些新的形式美和表现方法运用到教学当中,经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的作品中一些新的理念和表现形式及方法非常有特色,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提升了审美品位,为明年的儿童美术书法教学提前做教研准备。
  2022年中心儿童美术书法科组教师凝心聚力以研促教,教师个人创作和辅导中心学员在省市级的专业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业绩如下:


中心部分教师创作业绩成果

  贺荣华老师
  1.创作的水彩画作品《光阴的故事》入选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届水彩、粉画作品展”。
  2.创作的油画作品《福虎生威》入选“百虎贺岁”壬寅年中山市优秀文艺作品展。
  3.创作的油画作品《爷爷的红色故事》在“中山市职工书法、美术大赛暨获奖作品展”中荣获二等奖。
  4.创作的油画作品《龙的传人》入选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中山市乡村文化振兴主题美术创作暨优秀作品巡回展览等。

      高云老师
  1.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好戏一出》入选“岭南艺象——2022新时代美术创作作品展”。
  2.创作的中国画作品《瑞雪》获得百虎贺岁壬寅年中山市优秀文艺作品展优秀奖。
  3.创作的水彩画作品《碧玉妆成》入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山市第二届女艺术家作品展。
  4.创作的水彩画作品《立·正》入选2022年度中山市廉洁美术书法作品展等。

      侯少华老师
      1.创作的作品《远航·归宿》入选中山市第二届女艺术家作品展。
      2.创作的作品《伟人故里》入选中山市“承续香山先贤志,踔厉奋发兴中华”——纪念郑观应诞辰180周年书画展。

  胡军雄老师
  创作的作品《岐江河畔》入选中山市“承续香山先贤志,踔厉奋发兴中华”——纪念郑观应诞辰180周年书画展。

  丘利娜老师
  创作的漫画作品《中山传统手工美食》在“幽上一默  PK大师”——中山市第十四届漫画创意临摹大赛中荣获教师组铜奖等。

中心学员在主要专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
  1.2022年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中,中心贺荣华老师辅导的学员荣获2个省级金奖。
  2.2022年中心贺荣华老师辅导的学员张旭东创作的美术作品入选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漫绘阅读·我的中国故事”--广东第二届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暨创作交流活动“创意插画榜”。
  3.2022年在“第四届中山市幻彩流年科幻绘画大赛”中,中心学员欧瀚宇荣获一等奖,还获得“我最喜爱作品”大奖(全市共10名);林诺欣荣获二等奖;周润彤荣获三等奖;欧阳樱淇荣获三等奖;林映彤荣获三等奖;袁嘉梓荣获三等奖。贺荣华、邓培婷、丘利娜、梁老师和刘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4.2022年在“幽上一默  PK大师”——中山市第十四届漫画创意临摹大赛中荣获中心学员2名学员荣获金奖、3名学员荣获银奖、5名学员荣获铜奖。贺荣华、胡军雄和罗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等。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贺荣华、陈雪燕
  一审:陈秀娟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