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中心开展防暴反恐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6 08:40:00
  为强化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提高突发事件的防护能力和应急疏散能力,12月14日,市妇儿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防暴反恐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参加了本次演练及培训。

防暴反恐演练环节

  根据市妇儿中心实际情况,设置可能出现的“暴力”情景,全体安保人员及教职工都参与进来,角色扮演,面对“暴徒”袭击,安保人员全力使用防护器械围追堵截“歹徒”,疏导保护组人员紧急疏导“学员”转移至安全课室,并封堵课室门,同时安抚情绪……通过沉浸式应急演练,提高安保人员及教职工防暴反恐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只有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才能更好保护学员安全和自身安全。

消防安全培训环节

  首先开展的是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当消防警铃响起、浓烟四起,负责疏散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快速有序疏散至安全位置,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冲到“起火点”进行“灭火”。紧接着进行的是二氧化碳灭火器实操培训,培训内容专业性和实操性都非常强,很好地检验了市妇儿中心的消防应急机制,增强了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火场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总结强调,市妇儿中心作为全市妇女儿童学习活动阵地,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放在首位,要多措并举健全安全长效机制。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编辑
  编辑:徐妃妃、陈雪燕
  一审:黄慧华
  二审:阳艳峰
  三审:陈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