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荣获“中山市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20 19:04:00
喜讯!
喜讯!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荣获“中山市文明单位”称号
我们的努力,
由您来见证!
  一、加强妇女儿童思想引领
  一是把思想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当好儿童“思想政治指导员”。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二、创新党建工作
  以“党建+公益”模式,2021年,将语言艺术、书法、乒乓球、美术、养生舞等课程累计647场次免费送到全市33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为全市困境儿童、妇女提供优质、便捷公益服务。

  三、优化阵地建设
  一是创新培训服务模式,开办1000多个儿童公益培训班。二是成立市一级的“妇女儿童之家”,使之成为服务全市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三是优化教学服务,引导学员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四是创新推出成人培训课程,全年开设200多个班别。

  四、深化公益属性
  一是开展关爱流动儿童工作。2020年来,面向全市困境儿童,在市妇儿中心开展儿童公益免费培训(含合唱团、公益艺术团)268场次。二是持续将公益免费活动广泛深入送到基层。先后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我爱我的家·研读中山”系列活动、漫画创意临摹大赛(外来建设者子女专场)巡展等公益活动。三是升级公益活动规模及档次,开展首届女艺术家美术作品展、民办学校少儿合唱大赛、首届小学生创意手抄报大赛、“我至叻”精灵宝宝大赛等高层次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