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我身边 亲子共沐书香】优秀亲子阅读家庭视频展播及获奖名单揭晓(四)
发布时间:2022-06-10 10:44:00
  为引领亲子阅读新风尚,倡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中心举办“幸福在我身边 亲子共沐书香”优秀阅读作品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许多家庭亲子阅读短视频作品,让更多的家庭浸润书香,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经认真审阅,
现遴选出10条优秀视频进行展播,
今天播放的是3~4岁幼儿家庭的作品。

蔡晓毅家庭亲子阅读视频

魏祺琅家庭亲子阅读视频

3~4岁亲子阅读技巧
  技巧1:引导孩子进行角色扮演
  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阅读时,可以与孩子扮演绘本里面的角色,模仿是孩子学习的途径之一,父母将书中的内容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表演给孩子看,孩子在模仿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内容,并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力。
  技巧2:请你来当小老师
让孩子扮演小老师,为爸爸妈妈简单描述绘本的主要情节。等孩子描述完毕后,请爸爸妈妈来读这本绘本或者故事,孩子听听爸妈读得对不对,然后给爸妈打个分数。
孩子先总结绘本的内容,能够很好地锻炼他们的概括表达能力。而让他们听爸爸妈妈读得对不对能够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学习兴趣,他们肯定会比平时更认真、更专注!
  技巧3:把故事内容唱出来
唱比读更有趣!生活中,孩子们经常会把自己想说的话用自己喜欢的曲调唱出来,同样,家长可以鼓励孩子把绘本的内容也用唱歌的形式表达出来,这招对孩子来说是很有效果,而且能带来很多欢乐,记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