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我身边 亲子共沐书香】优秀亲子阅读家庭视频展播及获奖名单揭晓(三)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6:00
  为引领亲子阅读新风尚,倡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中心举办“幸福在我身边 亲子共沐书香”优秀阅读作品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许多家庭亲子阅读短视频作品,让更多的家庭浸润书香,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经认真审阅,
现遴选出10条优秀视频进行展播,
今天播放的是2~3岁幼儿家庭的作品。

吴以芊家庭亲子阅读视频

刘奕安家庭亲子阅读视频

2~3岁亲子阅读技巧

  技巧1:培养孩子定时的阅读习惯
  2~3岁是规则建立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可以培养宝宝定时阅读、随时阅读的习惯。2岁宝宝的集中注意力是10~12分钟;3岁宝宝的集中注意力是20-30分钟。
  技巧2: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阅读
  2~2.5岁的孩子,可以让宝宝多进行复述,这会让宝宝产生愉悦和成就感。宝宝刚开始讲故事可能没有逻辑性,但家长不要打断孩子的表达,讲成什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宝宝爱上聆听故事,爱上表达。
  2.5~3岁的孩子,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句子,而且有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处于声音语言敏感期的他们,已经可以专心聆听有趣的故事了,家长可以给孩子讲述完整的句子。
  技巧3:书籍的选择
  2~3岁的孩子,不宜选择篇幅过长、情节过于复杂的绘本。书要选择故事简单有趣,图片优美,颜色鲜艳,可刺激孩子们的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