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合唱粤味浓】大年初二,一起来聆听向阳花合唱团的天籁童声!
发布时间:2022-02-02 08:03:00
童心迎新年
童声唱未来
  市妇儿中心向阳花合唱团的孩子们参加《岭南的放牛班——打造粤语特色童声合唱团》星海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音乐会,随着孩子们歌声的唱响,《等天开朗》《难忘父母恩》这两首温暖的旋律萦绕耳畔。孩子们以粤语合唱致敬这个时代的文化自信,努力践行岭南优秀传统音乐的继承与传播。
《等天开朗》

《难忘父母恩》

以心传声
心颂岭南
让我们在歌声中出发
让更多人爱上“粤语合唱”
爱上岭南本土音乐文化!
  【向阳花合唱团简介】
  市妇儿中心向阳花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中山市妇联,由市妇儿中心具体运作,是一支面向全市儿童尤其是外来建设者子女实施免费培训的合唱队伍。
  向阳花合唱团于2020年10月引入星海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岭南的放牛班》打造粤语特色童声合唱团,引用世界著名三大音乐教育体系(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科达伊歌唱教学法、达尔克罗兹体态律动教学法),与中国特色岭南风格作品相结合,建立岭南童声合唱的声音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