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直机关妇联系统党建主题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16 20:35:00

  12月16日上午,中山市直机关妇联系统党建主题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中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余华涛、李全庆,二级调研员梁丽莎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汤爱军,二级调研员刘浴平为基地揭牌。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在市直机关工委指导支持下,市妇联因地制宜创建党建主题基地。一是党建引领,润物无声,灵活运用基地大堂、等候区、宣传栏等宣传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金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市妇联十大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现有场所设置党建主题图书阁、红色观影室、红色文化艺术作品展示廊,通过妇女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儿童友好,儿童优先,坚持“以一米的高度看世界”的儿童优先理念,设立“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展”,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三是拓展外延,丰富内涵,开设“少年儿童心向党”儿童公益免费课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公益课、“童心向党 书香芬芳”——亲子阅读公益活动等,并把公益活动向外、向基层延伸,送到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村),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不断拓宽党建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党建主题基地增加儿童相关内容,引领少年儿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心中播下知党爱党的红色种子;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巾帼有作为、建新功,将中山市直机关妇联系统党建主题基地打造成为我市儿童红色教育和妇女党建教育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