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盛宴】钢琴与小提琴相遇,携手演绎《伟大的北京》
发布时间:2021-08-28 12:09:00
交错的黑白键
时而委婉时而宏亮的琴音
钢琴与小提琴相遇
在诗意与激情中歌颂伟大的北京

  钢琴小提琴合奏曲《伟大的北京》由敖凯通老师、黄迪老师和敖晋睿小朋友合作演绎。当钢琴声清脆有力地奏响,小提琴弓弦交错,“乐器之王”与“乐器之后”的精彩碰撞,擦出动听悦耳的音乐火花,将听众带进音乐的殿堂。
  《伟大的北京》乐曲旋律优美,起伏变化丰富,钢琴与小提琴的互动让人热血沸腾。它以坚毅的号角,引出中国人民载歌载舞的欢庆场面,赞颂了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

妇儿中心钢琴名师简介
  黄迪,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牛恩德博士专业奖学金、雅马哈专业奖学金等。现为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专职钢琴教师。演出方面,曾在苏州博物馆音乐厅成功举办专场独奏音乐会。作为钢琴家李坚“钢琴兵团”的成员之一,开展系列音乐会,曾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星海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等一流音乐厅演出。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