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公益】“少年儿童心向党”儿童公益课程(暑假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0:00

  2021年暑期,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与中山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继续结对共建,共同推行公益助学工作,将公益儿童培训课程送进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我市困难家庭子女、外来建设者子女提供免费的兴趣培训课程,打造全新党建服务品牌。
  7月26日至8月20日,公益课程分别送到民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莲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竹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区马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起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纯公益的毛笔、水墨画、啦啦操、小主持和语言艺术表演课程。在妇儿中心阵地,公益舞蹈班、公益美术班、公益语文班也同期开展。公益课程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与好评,也让孩子们在暑假学到了本领,增长了见识,更加阳光更加自信。
让我们通过图片
一起来见证孩子们的
成长与进步吧


▲石岐民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益水墨画班

▲竹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益啦啦操班

▲石岐莲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益毛笔书法

▲南区马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益语言艺术表演班

▲起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益小主持班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舞蹈班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美术班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语文班
党建引领结硕果
公益助学践初心
活动背景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市一级妇女儿童活动公益阵地,自2013年起,中心一直致力于开展纯公益儿童教育培训课程,每年提供近300个免费学位,用于困难家庭儿童、外来建设者子女的课后培训,切实将公益性落到实处。近年来,中心积极谋划,广泛链接儿童公益培训资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不断扩大免费公益培训名额,充分体现中心的公益性原则,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培训机会。
  2021年,中心党支部开拓创新,与中山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大公益兴趣培训宣传与推广,将公益教育培训课程送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创新“党建+公益”模式,合力打造全新党建服务品牌——“少年儿童心向党”儿童公益课程,让困难家庭及外来建设者子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优质、免费的课外培训,真真切切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