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观飞羽·赏自然——“自然课堂”研学公益免费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6:00
“企鹅属于鸟类吗?
所有的鸟类都有翅膀,都能飞吗?
目前存活在地球上最大的鸟是哪种?
中山周边鸟种都有哪些呢?
……

  孩子这一系列疑问在8月14——15日,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广东人民出版社中山出版有限公司协办的“自然课堂”研学公益免费亲子活动的课堂上,老师都作了一一解答。
理论课程
“观飞羽·赏自然”观鸟基础课
  易天老师从观鸟知识、观鸟技术以及中山公园常见鸟种介绍等。生动有趣的课堂上,吸引孩子,他们认真做笔记,积极举手提问,为开启观鸟之旅做好充分的准备。

户外活动
紫马岭公益观鸟之旅
  在观鸟的路上,老师一边为孩子们解说,一边提醒大家注意着鸟的踪迹,“嘘!”老师小声对孩子们说,“前面有八哥、右边有鹊鸲(què qú)、黑脸噪鹛(méi)、红耳鹎、那边有红嘴蓝鹊、白鹡鸰(jí líng)……”孩子们纷纷睁大眼睛,惊呼道:“老师听声音就能辨出是什么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图片

  “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之美,同时让亲子关系走得更近。‘自然课堂’研学公益亲子活动还将持续举行,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走进大自然,孩子用自己的双眼,打开五官感受大自然生灵的奥妙,认识身边的小动物,增进亲子互动交流,更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