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中山市首届小学生创意手抄报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06-03 19:04:00

 

  “少年儿童心向党”——中山市首届小学生创意手抄报大赛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山美术馆承办,大赛4月份发出征稿通知以来,得到全市小学学校、在校小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189个参赛单位选送的作品,除了学校外,还有些小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积极上送作品参评。大赛总共收到2381幅有效参赛作品,作品创作形式多样,色彩丰富,充分展示了我市各小学的综合艺术教学成果。 

 

 

  本次创意手抄报大赛创作的主题包括红色故事百年颂童心筑梦优良家风爱家爱校爱国等,各间学校的参赛作品创意形式新颖多样,其中还包含了新材料的运用、剪纸等等。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山美术馆馆长肖伟、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宁、中山市东区美术中心教研组组长彭宁老师组成专业评委组对作品进行了细致的专业评审。鉴于手抄报是图文创意的形式,组委会还组成文字核对、图画审核小组,对每一幅拟获奖作品的图画和文字进行严密的复核。评委们在评比时赞叹,从一张张作品中感受到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的纯洁的心灵,他们高度赞扬孩子们的创意,表示有些作品就是放在成人展览中也毫不逊色。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20名,银奖30名和铜奖50名,合计100名。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举行巡展,首展于2021622日在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号楼开幕。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