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党史(一):美术科组引导少年儿童进行红色美术作品创作并展出
发布时间:2021-03-23 13:36:00

 

  按照市妇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妇儿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创新性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培训课程,在各科目推出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让少年儿童从小接受党史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用红色文化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孩子们学会爱国、爱党、爱家、爱学习、爱运动、爱生活,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起,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结合春季儿童美术课程,开展红色文化故事儿童绘画创作活动。老师们以王二小、雷锋、女排等一系列经典的、耳熟能详的人物和故事,引导学员用绘画的方式感悟红色精神,讲述党史故事,歌颂革命英雄。在一楼美术教学区专设的红色文化艺术长廊展出了近百幅出自孩子之手的红色文化美术作品,拙朴的线条,热烈的色彩,充满童真童趣的画面中,处处洋溢着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表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张凌杰 年龄:11  指导老师:胡老师

 

作者:詹汉钊  年龄:11  指导老师:贺荣华

  

作者:欧阳樱 年龄:12 指导老师:贺荣华

 

作者:曲芷萱 年龄:11 指导老师:王老师

 

作者:周惠珍 年龄:10 指导老师:贺荣华

作者:缪雨昕 年龄:8岁 指导老师:苏老师

作者:林培茵 年龄:8 指导老师:关老师

作者:龚悦茗 年龄:6 指导老师:肖老师

作者:朱芷萌 年龄:6 指导老师:侯老师

作者:苏靖圆 年龄:5 指导老师:邱老师

 

作者:余泓毅 年龄:5 指导老师:邱老师

作者:刘奕萱 年龄:7岁 指导老师:李老师

 

作者:吴梓诺 年龄:6 指导老师:何老师

作者:张雨涵 年龄:10 指导老师:岳老师

 

作者:高文歆 年龄:9  指导老师:岳老师

 

作者:欧律妍 年龄:8 指导老师:谢老师

  中心将孩子们的红色文化美术作品,定期进行展示,引导前来中心的家长和孩子有序参观。用翰墨丹青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妇儿中心结合培训课程,将在各科目推出学党史系列活动,让少年儿童从小接受红色教育,发扬红色精神,重温红色记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