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12 13:37:00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为增强市妇儿中心教职员工和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中心遇到突发事件时的临场指挥能力、处置能力、引导人员疏散能力、疏散逃生能力以及自救与互救能力,为莅临中心学习与活动的妇女、儿童保驾护航。12月11日,市妇儿中心邀请了广东省居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黎浩林老师为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课上,黎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深入浅出的教会大家如何判断急救时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对大家在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在应急演练环节,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逃离火场时的各项要点、使用防烟面罩的要点以及消防应急演练时的注意事项。随着刺耳的警铃响起,全体参与演练的人员都紧张而有序地按照应急演练预案的分工安排,以最快的速度模拟报警、上报领导、灭火、疏散人员等,虽然场内一篇漆黑,但大家都快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让大家更深刻理解安全无小事,掌握多一份安全知识,就能多一份安全保障,多一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