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华老师创作的美术作品登上国家级艺术报刊!
发布时间:2020-12-03 21:58:46

  122日,国家级艺术专业报刊《中国艺术报》专版刊发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活动信息。中心贺荣华老师创作的美术作品《菊城幸福交响曲》入选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广东农民画展,并被国家级艺术专业报刊《中国艺术报》选登。
  作品《菊城幸福交响曲》以“菊城”——小榄乡村的菊花家宴为主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小榄花灯、菊花饮食融入到创作中,突出展现美丽家园、建设新农村的时代主旋律,作品还展示了弘扬传统家风、反映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具有鲜明的当代岭南地域特色和浓郁的乡土风情。

  画展开幕后,作品《菊城幸福交响曲》先后被多个国家级专业报刊、公众号刊发,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教师简介

  贺荣华,男,80后,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油画)专业本科毕业,文学学士。中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油画、水彩创作和摄影,个人创作与辅导的美术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市级的专业大赛中获奖。
  1、2020年在“脱贫攻坚看广东”书法美术摄影主题展活动中,创作的油画作品《心中的牵挂》荣获省级优秀奖。
  2、2020年创作的美术作品《菊城幸福交响曲》入选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广东农民画展”,并被《中国艺术报》等国家级专业报刊和公众号选登刊发。
  3、2020年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中,辅导的水粉画《赶集的侗族妇女》入选国家级展览。
  4、2018、2019年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二、三届少儿绘画大赛中,辅导的学生连续2届摘得省级一等奖;本人荣获省级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5、2019年创作的摄影作品《书香弥漫》在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郑景康杯”暨第十三届中山市摄影艺术展览中荣获铜奖,摄影作品多次获奖。
  6、2018年中国工笔画作品《凤凰花开》入选凤凰花开——中山市树国画、诗歌创作展;2019年由中国邮政中山分公司选入《金凤含蕊映湾区》邮册发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