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笔风景速写,触手可及的艺术——妇儿中心美术送教进基层(五桂山街道桂南旗溪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34:00

  艺术遥不可及?不!它触手可及,不信,请点开视频看看旗溪村民们的第一次炭笔风景写生课吧!

  1021日,2020年中山市妇联美丽家园”——美术送教进基层培训班来到了古色古香的五桂山街道桂南旗溪村家风学堂,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炭笔风景速写课程。

  课堂伊始,50多名群众既满心期待又忐忑不安。旗溪村民古阿姨说我只会种菜,不敢画画啊60多岁的大爷说我从小就很喜欢画画,只是没有机会学,今天我一定要认真听课,人群中最亮眼的旗袍姐姐们说生活要有仪式感,今天姐妹们特意约好,要穿着旗袍来感受艺术的小美好”……

  “排排坐,上课啦!中心美术老师梁伟峰一开始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整个家风学堂充满了欢笑,接着,他带着大家循序渐进地学习炭笔风景速写,从一条线,一个点,到一棵树,一条路,在梁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村民们大胆地拿起了笔,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作,用简单的笔触,笨拙的线条来描绘家门口的一花一草,一瓦一木。随后,中心党员志愿者还带领大家来到村里进行绘画写生,平时里见惯的山山水水顿时便成了黑白色调中的美好风景,简单而温暖。

 

  老师简介:梁伟峰

  肇庆学院美术学本科毕业,中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山市油画家学会会员,中山市工艺美术家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幼儿园环境设计师,儿童区域美术工作室设计师。现为妇儿中心活动部副部长。20年美术教育经验,长期从事美术教育研究。个人油画、素描作品作品均在市级获奖。所辅导学员获第十届广东省少儿花会金奖,多次在市少儿花会获金、银、铜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