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上一默 PK大师”——中山市第十二届漫画创意临摹大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专场)作品巡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05 14:56:00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中山漫画文化,加强珠三角城市之间的文化互动,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山市博物馆、肇庆美术馆、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中山漫画馆承办的幽上一默PK大师”——中山市第十二届漫画创意临摹大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专场)作品巡展(肇庆站)94日上午在肇庆美术馆开展。这次漫画展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肇庆美术馆举办的首场展览。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前,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伦少雄、温绿巍参加了展览开幕及开馆仪式。

  本次巡展的作品出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让孩子们在临摹漫画家作品的基础上融进了自己独特的思考,以漫画的方式和大师们展开了一场特别的对话,为观众呈现了充满创意、童趣和与众不同的漫画世界。

  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1、2展厅
  展览时间:2020年9月4日—9月11日
  开放时间:9:00-17:30(展览期间周一至周日)
  馆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内
  咨询电话:0758-2716677

 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莫珍燕  指导老师:蔡海勇

▲作者:关文锦  指导老师:方颖忻

▲作者:辜缨雯  指导老师:龚程

 

▲作者:郑佳怡  指导老师:胡丹妮

▲作者:刘镇彰  指导老师:罗远浩

 

▲作者:欧阳樱淇  指导老师:陈大福

▲作者:吴振邦  指导老师:梁敏君

▲作者:牛近近  指导老师:张亚全

▲作者:陈慧欣  指导老师:侯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