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获奖啦!中心学员在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三届少儿绘画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0-07-27 16:31:00

  7月26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三届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暨2017—2019获奖作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贺荣华老师带领获奖学员参加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心学员谭英芳荣获2019年度省级一等奖,中心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指导老师贺荣华荣获省级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中心学员谭英芳

▲颁奖

  据大赛官方公布,本次大赛全省共计收到21个地市有效参赛作品46158幅,经过初赛评选,中心学员谭英芳、叶宝珺、李知恩、蒋沛辰获得参与全省总决赛的资格。全省总决赛为现场比赛,来自全省各地700多组的优秀选手及家庭在汕尾市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圆满收官。

  中心学员谭英芳决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表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构图饱满,用笔用色朴素大方,充分发挥自己的感受,是一幅既有思想,有文化内涵,又具童趣的作品,经过决赛激烈角逐,一举摘得桂冠。叶宝珺在大赛中荣获省级优秀奖,李知恩和蒋沛辰荣获省级特色奖。孩子们用童真炫彩与过硬的功夫展示了中心美术教学的丰硕成果。

   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依托南粤古驿道及其周边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家庭美育、游学创作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更多青少年儿童成为推动南粤古驿道历史文化传承的传播者。带动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打造,共同为南粤古驿道建设和传播、打造广东省文化名片贡献力量!

  许瑞生副省长更是为艺道游学以“古驿道+绘画”的模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增强文化自信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