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儿工委到中山开展“深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6 12:2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工作部署,更好发挥调查研究在服务决策、破解难题、指导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4日至5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率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中山开展“深调研”,全面了解本周期规划实施情况和新周期规划编制筹备工作,为推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及儿童安全的家庭政策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欧阳贵有、徐小莉参加相关活动。

   6月4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市妇女儿童医院(博爱医院)考察母乳喂养指导中心、妇幼技能培训中心、产科门诊、儿保科科普厅、儿童游戏心理治疗室等,了解我市妇幼保健工作,肯定了中山妇幼保健工作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攻坚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和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南区良都社区调研,出席我市第一个村(社区)级儿童公园良都社区儿童公园开园仪式和“妇女微家”揭牌仪式,考察了南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区方志馆、公益园亲子阅读馆,并和巾帼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6月5日上午,调研组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中山市儿童安全大使“童童”“安安”形象雕塑和中山市妇女儿童之家揭幕,随后召开省妇儿工委“深调研”中山座谈会。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左海燕作《一手抓攻坚,一手抓创新,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等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及部分镇区妇联主席参加座谈会,并就我市实施“两个规划”工作提出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调研组的专家学者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作总结讲话,她对中山市妇儿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兰妮表示,中山市率先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党校主题培训、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探索建立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将两个规划实施工作纳入对镇区党政班子实绩考核等创新举措,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她希望中山市妇儿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督导检查,攻坚克难,以最大力度推进难点指标攻坚工作,推动我市两个规划如期达标,为全省两个规划顺利完成目标任务贡献中山力量。


  省、市妇联还就促进妇女发展的家庭政策研究工作进行了学习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