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中心积极发挥巾帼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8 11:50:00

  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扬党旗、亮党徽”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防控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2月4-7日,在市妇联党组的部署下,市妇儿中心党小组组织7名党员志愿者到广珠高速中山西出口,16名巾帼志愿者到南区良都社区,协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在广珠高速中山西出口,市妇儿中心党员志愿者穿戴上严实的防护用品,认真详细询问每一辆抵达车辆的启程地,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逐一测温;对于货车、7座以上客车,进一步做好车辆及乘客的二维码扫码登记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2月6-7日,在南区良都社区,市妇儿中心党小组的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大清早便到达社区,准备就绪后,马上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他们分2组,一组负责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疫情发生地人员情况、人员身体情况、逐户开展信息登记;一组在社区监测点为过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疫情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妇儿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严格遵照市妇联党组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展现了服务妇女群众的巾帼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更多正能量。

  现阶段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妇儿中心党小组将继续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举措,按照市妇联党组的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持续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