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 市妇儿中心赴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民强村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19-10-31 20:04: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助力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民强村实现物质脱贫和文化脱贫的共同推进,10月30日,中山市妇联宣教组联部部长叶巧环带队,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行8人前往民强村开展慰问和助学活动。

 

  在封开县大玉口学校民强分教点,市妇儿中心培训部部长沈建、舞蹈教师崔红霞、美术教师贺荣华、梁伟峰等几位专业教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道丰盛的艺术素质教育“大餐”,为孩子们送上声乐、舞蹈、美术、手工等艺术课程。这次爱心助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是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得到艺术上的启迪。

 






  活动期间,慰问团还到当地的贫困家庭进行探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近年来,市妇联积极组织女企业家协会、市妇儿中心等单位多次到民强村开展慰问、送教助学活动。在扶贫工作人员及社会力量的不懈努力下,村民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扶贫工作队强而有力的举措让村民们看到了民强村未来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