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天府,向阳花开——市妇儿中心向阳花儿童合唱团参加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21 10:12:00
以最美和声唱响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让天籁之音彻响天府之城!
向阳花儿童合唱团

 

  2019年7月16日,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向阳花儿童合唱团一行40余人远赴天府之城---成都参加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与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80支参赛队伍相约成都城市音乐厅唱响蓬勃乐章,讴歌改革开放,为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上最热烈的美好祝福。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向阳花儿童合唱团凭借两首囊括“古今中外”的作品——《蓝色多瑙河》、《唱脸谱》的出色发挥最终荣获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小学组二等奖。

 

  本次合唱节同时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之旅。组委会特别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巴蜀文化研学,同学们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近距离地观看了这两样“国宝”,不仅从大熊猫的生活起居到“熊猫外交”等多个角度了解了大熊猫文化,还切身感受了古人对于水利枢纽工程治理的伟大智慧。

 

  更重要的是,在四天的比赛与研学行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如何照顾自己、照顾他人,极大地锻炼了自理能力、自律能力、沟通能力等等,在这个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温暖集体中,收获了欢乐、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

 

  愿我们的小朋友们怀揣梦想,在艺术的舞台上扬帆起航,继续用歌声唱出精彩,为推动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