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上一默•PK大师”——小画家与漫画大师妙趣横生的对话
发布时间:2019-06-04 16:25:00

  6月2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赛——“幽上一默·PK大师”——“快乐六一”中山市首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漫画创意临摹大赛决赛在中山漫画馆开锣,来自全市19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决赛,开启了小画家与漫画大师妙趣横生的“对话”。
  本次大赛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中山漫画馆承办。大赛于5月11日启动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市30所民办学校及市妇儿中心的作品900多幅,经初赛评选,共 19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获得了决赛资格。

 

  大赛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中山就是中山人”的理念,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和生活,推进民办学校教师及儿童艺术素质教育。为确保大赛顺利举行,5月初,市妇儿中心组织各民办学校美术教师开展培训交流活动,提升老师及儿童的艺术素质。

 

  决赛现场,孩子们全神贯注,时而凝视大师作品,时而停笔思考,时而提笔勾勒,将所思所想付诸笔端。一会儿,一幅幅构思新奇、秒趣横生的漫画作品跃然于纸,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孩子们对社会的观察与感受、认识与思考,漫画的形式和内涵在孩子们笔端更显童真童趣。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
大赛最终评出
一等奖20幅
二等奖30幅
三等奖40幅
辅导教师奖90幅


部分获奖优秀作品

 
姓名: 刘镇彰  获奖等级:一等奖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姓名: 孙锦瑶  获奖等级:一等奖  中山市小榄广源学校

 
"姓名: 韦美棋  获奖等级:一等奖  中山市翔鸿学校

 
姓名: 欧阳樱淇  获奖等级:二等奖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姓名: 杨芷唯  获奖等级:二等奖  中山市小榄华晖学校

 
姓名: 陈素茵  获奖等级:二等奖  中山市华盛学校

 
姓名: 李炜莹  获奖等级:三等奖  中山市小榄菊城小学

 
姓名: 邱佳琪  获奖等级:三等奖  中山市板芙芙蓉学校

 “幽上一默·PK大师”——“快乐六一”
中山市首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漫画创意临摹大赛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