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上线!中山珠海两地儿童共同描绘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05-03 08:33:00

  “中国儿童教育学家、儿童心理学家陈鹤琴曾说:鉴于传统教育的严重弊端,唯有提倡活教育,到大自然、大社会中去寻找活教材。陈鹤琴所谓的活教材是指取自大自然、大社会的直接的书,即让儿童在与自然和社会的直接接触中,在亲身观察中获取经验和知识。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在中山市三乡镇白石村,迎来了一群背着画夹的
小画家。他们是来自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小学员们。

 

  这次在白石村联合举办的快乐童年  共同长大中山珠海两地儿童联谊写生活动,响应了教育部创新教学新理念创新教学新模式的号召,推动校外教育兴趣小组活动创新教育形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搭建了增进两地孩子友谊的桥梁。

事不宜迟
快来围观小画家们的
写生之旅吧!

2019.05.01出发

  60名孩子用画笔描绘自己看到的美丽乡村白石村,错落有致的碉楼和古民居诞生在他们稚嫩的线条穿插交融中。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写生作品,记录了孩子们对古建筑的理解,对岁月留下的斑驳之美的好奇和对生活的热爱。

 
自由创作的写生现场
 
你们认真的样子最可爱

  古朴的民居,油光发亮的石板路,高大挺拔的百年榕树,在孩子们的笔端自然流淌,表达着孩子们心中的美丽乡村,表现出童真的美好。

专家评委评选获奖作品

颁奖前合影

刘丹老师为两地学员点评获奖作品

珠海市古元美术馆馆长刘春潮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两地孩子和工作人员写生现场合影

中心工作人员与学员合影

  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中山珠海两地儿童联谊写生活动以文化的交流互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山的历史人文和秀美乡村,开启了一次乡村文化之旅,收获了一份份纯真的友谊,正如他们描绘的画面那样,纯真美好,美丽绽放。

部分获奖写生作品欣赏

作者:涂锦浩   获奖等级:一等奖  指导老师:贺荣华

作者:吴远洋  获奖等级:一等奖  指导老师:侯少华

作者:黎梓泓  获奖等级:一等奖  指导老师:贺荣华

作者:陈孜瑜  获奖等级:二等奖  指导老师:梁伟峰

作者:王芷萱  获奖等级:二等奖  指导老师:梁伟峰

作者:邓诗哲  获奖等级:二等奖  指导老师:罗远浩

作者:谭英芳  获奖等级:二等奖  指导老师:贺荣华

作者:颜锦泓  获奖等级:三等奖  指导老师:罗远浩

作者杨璟洋  获奖等级:三等奖  指导老师:侯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