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5 22:15:00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增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职员工、中心场所内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大家应对紧急事件的自我保护和防护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提高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保证大家在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有序疏散、撤离危险区,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害,11月25日下午,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广东省居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王晓璐、欧文献两名老师为全体教职员工、场地内工作人员授课。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场所内工作人员5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王老师从火灾定义开始,由浅入深分析了全国各地各类火灾案例,通过一个个残酷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王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查找、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消防常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儿童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

 

  随后,王老师根据中心场地特点,指出中心易出现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以及需要加强和完善的相关管理制度。

消防知识

  为了加强大家对消防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同时确保此次的消防培训安全进行,欧文献老师在户外冒着大雨现场教学,进行实操演练,现场教大家如何佩戴防毒面具,使用消防灭火器等。

 
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体验如何迅速佩戴防毒面具,如何使用灭火器快速灭火。

 

  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把课堂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于工作与生活中。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都应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只要我们多一份责任意识、多一份安全管理,社会就会多一份安全,多一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