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传快乐 画笔绘幸福
发布时间:2018-05-25 22:48:00

画笔飞扬、童声齐唱,
携手筑梦、共同长大!

  5月25日下午,在第69届“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为我市小朋友们献上一份节日大礼——联合举办庆“六一”——“共同长大”向阳花儿童合唱团交流展演暨“手拉手共筑梦”第二届中山市民办学校少儿美术大赛颁奖活动,以童声传快乐,以画笔绘幸福。

 
市妇联副主席刘浴平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分别揭晓了“手拉手共筑梦”第二届中山市民办学校少儿美术大赛20名优秀辅导教师,10所优秀组织学校,并为150名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中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海燕(中)为辅导老师颁发美术大赛辅导教师金奖

 
中山市教体局副调研员容彤(中)为辅导老师颁发美术大赛辅导教师银奖

 
中山市妇联副主席刘浴平(中)为获奖单位颁发美术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山市妇联儿童部部长、妇儿中心代理主任钱静(后排中)为美术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中山市妇儿中心副主任张燕飞(右一)为美术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精彩的合唱展演

  来自向阳花儿童合唱团1、2团的小朋友,与市内3所民办学校——求实学校、恒美学校“小海鸥”合唱团、侨中英才童声合唱团的众多“小伙伴”在市妇儿中心多功能厅进行交流展演。向阳花儿童合唱团演绎市妇儿中心原创歌曲《香万家》《你好明天》,并与求实学校小朋友合唱原创校曲《亲亲校园》。经典名曲《希望之光》《说唱脸谱》等作品在孩子们口中深情传唱,时而柔情舒缓、时而铿锵有力。


向阳花儿童合唱团1团

 
向阳花儿童合唱团2团

 
求实学校、向阳花儿童合唱团2团合唱《亲亲校园》

 
侨中英才学校

 
恒美学校

  舞台上,孩子们欢快歌唱,以娴熟的技巧演绎了合唱的艺术魅力,展现了新时期少年儿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起学习,共同长大,
南腔北调,一起玩耍,
友谊的种子正在发芽,
祖国就是我们的妈妈
……”


全场合唱《共同长大》

  市妇儿中心原创歌曲《共同长大》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也深刻彰显了本次活动主旨,体现了“在中山就是中山人”的治理理念,让新老中山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地“共同长大”。


  小链接

向阳花儿童合唱团

  成立于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全市儿童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实行免费的合唱培训,于2016年被评为中山市优秀少年儿童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