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母婴室,传递浓浓的爱
发布时间:2018-02-03 13:58:00

  为落实政府民生实事,关爱母婴健康,提高母乳喂养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全面两孩”政策落地,进一步提升中山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文明水平和充满创新活力的和美宜居城市形象,2017年,市妇儿中心根据《中山市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在市妇联和市妇儿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精心筹划,经过为期半年的选址、设计、装修等前期工作,母婴室于2017年底顺利建设完成,在进行室内空气净化治理及安全完备的设施配置后于2018年1月已投入使用,向社会免费开放。

  市妇儿中心作为市妇联下属的市一级公益性公共服务场所,以“服务妇女、服务儿童”为宗旨,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妇联阵地作用,全年服务妇女儿童50余万人次。作为全市第一批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市妇儿中心母婴室拥有以下三大亮点:
  一、母婴室位于1号楼二楼东侧,面积38平方米,空间宽敞、温馨、舒适,是全市难得的面积较大的公共场所母婴室。

  二、母婴室内设哺乳间、护理区、冲奶区、公共休息区等多功能性分区。哺乳间内配备有沙发座椅、小方桌、踏脚凳、婴儿安全座椅、爱心铃、安全电源插座、调光灯、提示灯及开关;护理区配有尿布替换台、尿布专用垃圾箱、置物桌;冲奶区有恒温饮水机、洗手台、收纳柜等,公共休息区域设有休息沙发、阅览架、电视机、防撞设施、消毒灯、中央空调等设施,功能设施齐全。此外,母婴室墙上还悬挂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贴画,为宝妈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整洁、安全、舒适的环境。既保护宝妈们哺乳期间的隐私,又为宝妈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专门护理场所。

  三、母婴室使用的建材、涂料、电器、耗材、家具、安全防范设施等均由国家质量检测的认证,并每天进行清洁和消毒,让带宝宝来市市妇儿中心的哺乳期宝妈们更放心、更舒心地进行母乳喂养,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温馨母婴室,传递浓浓的爱。市妇儿中心母婴室帮助妈妈们解决了在公共场所母乳喂养的难题,为妈妈们实现美好生活、为宝宝们健康成长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