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花》(美声版)
发布时间:2017-05-19 15:38:00

《美丽花》创作背景

说到女警,人们总会联想到清新靓丽的容貌,英姿飒爽的身影。有人说她们是女人中的男人,雷厉风行、掷地有声,有人说她们是警队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铿锵玫瑰、美丽坚韧。其实,她们和其他女性一样,也爱红妆,但如果非要说特别之处,那就是由肩上的责任渗透到骨子里的那份勇敢、坚定、执着以及忠诚无悔,她们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了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歌曲《美丽花》,歌词平实有力,非常接地气,没有太多高举高打的赞扬,却真情诠释了中山公安女警巾帼不让须眉、剑胆琴心的情怀,肯定就是最大的赞扬。“风华正茂,忠诚为民梦成花,任凭风吹雨打,侠骨柔情倍潇洒。”在青春正好的年纪,头顶警徽、恪守诺言、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用小我成就大我。

无论是平凡的窗口还是忙碌的派出所,无论是枯燥的监所还是拥堵街头,在百姓需要的地方总有她们的身影。你看:

办证窗口,日复一日微笑服务的出入境女警,延伸的是对百姓博览世界的梦想;
  
深夜时分,接线台前忙忙碌碌的110女警,连接的是百姓各种各样的迫切需求;
  
烈日当空,穿梭于张三家、李四家的社区女警,成为街坊邻里的贴心人;
   狂风暴雨,伫立在拥堵街口的“小黄人”,疏导着百姓平安回家的路;
  
办公室里,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内勤,处理文件上传下达,担的是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齿轮。
   所以说,《美丽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开在大街小巷、开在星辰月下、开满平安吉祥”。   

歌曲旋律方面,主歌是带着女警的柔情,叙事性的音乐形象进来,到副歌、间奏、大反复,旋律以及配器上都彰显出女警的朝气蓬勃、柔中带刚。曲作者用艺术歌曲的写法巧妙地融合了流行音乐元素,著名作曲家甘霖老师对这首歌曲评价很高,他认为这首作品是艺术歌曲结合流行音乐的典型代表之作。这首歌非常荣幸由崔峥嵘老师来首唱,在录制之前,崔峥嵘老师反复和作曲者沟通,给了很多专业性的指导意见,让《美丽花》更加美丽、多彩!   

我们衷心祝愿美丽花、铿锵花、幸福花开满人间、芬芳天涯。

 

《美丽花》

作词:肖都好
作曲:叶立龙
演唱:崔峥嵘

豆蔻年华
好想好想随警成花
不只爱红妆
英姿飒爽奕彩霞

风华正茂
忠诚为民梦成花
任凭风吹雨打
侠骨柔情倍潇洒

哦美丽花
恪守诺言
开在大街小巷
万户千家

哦美丽花
剑胆琴心
开满平安吉祥
春秋冬夏

哦美丽花
无怨无悔
开在星辰月下
芬芳天涯

美丽花
铿锵花
幸福花
平安万家


点击下载:  歌曲《美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