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 童声飞扬
发布时间:2016-12-31 22:06:00

向阳花开、童声飞扬,梦想之花傲然绽放。

“向阳花”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合唱团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全市儿童尤其是流动儿童实行免费合唱培训。近年来,在常任指挥朱立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合唱团的面貌焕然一新,并在2016年被评为中山市优秀少年儿童合唱团。

此次合唱汇演曲目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纯真快乐的儿歌,更有高难度的诗词改编、京剧曲调,娴熟的合唱技巧及作品强烈的感染力充分展现了合唱的魅力,更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新时期少年儿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向阳花”合唱团2团学员在演唱:《我们的孙中山》、《想和你一样》、《永远》
《想念爸妈》、《唱脸谱》、《青春修炼手册》、《手拉手共筑梦》。


“向阳花”合唱团1团学员在演唱:《小白船》、《春晓》、《春雨濛濛地下》、《好爸爸好妈妈》。
 

听!孩子们的歌声时而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犹如大海的滚滚浪花;时而柔情舒缓、轻声细语,宛如山间潺潺流水。看!孩子们表情专注,时而天真、时而喜悦、时而充满深情、时而充满希望,一声声、一曲曲让人陶醉其中。在美妙的音乐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幸福、收获了成长……

此次“向阳花”儿童合唱团汇报演出,更得到了中山音乐界大伽刘琪、王乐、雷英的倾情支持。

合唱团通过汇演的形式,公开展示教研与学习成果,不仅让更多家长与孩子了解童声合唱丰富精湛的技法、体会天籁之音的美妙、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更是对习近平同志“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