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精神,托起孩子们的梦想(记中山“妇联人”粤北送教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03 12:36:00
南方的初冬,阳光明媚。一缕温暖,从中山出发,穿过广州,一路向北,飘向粤北南雄。中山“妇联人”,怀揣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爱,怀揣市妇联的温暖,不顾长途跋涉,来到了省扶贫点粤北南雄市乌迳小学,进行送教助学活动。
“一起学习,共同长大,南腔北调,一起玩耍,友谊的种子正在发芽,祖国就是我们的妈妈……”童真稚嫩的歌声在南雄市乌迳小学上空飘荡;“你一笔我一画,画高楼画太阳,画出开心你我他”,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震撼着中山“妇联人”的心。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推动文化精准扶贫发展,用文化充实精准扶贫内涵,121日,中山“妇联人”应省妇联、省妇儿中心驻点扶贫组的邀请,联合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在乌迳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艺术课程送教助学活动。中山“妇联人”向乌迳小学捐赠了图书、拼图、文体用品等,开展了音乐课、美术课的送教活动。音乐课堂上,中山市妇儿中心原创歌曲《共同长大》活泼、欢快的旋律,带给孩子们无限的美好和憧憬,也传递着党和政府对留守儿童浓浓的爱,我们坚信,《共同长大》一定会永远飘在乌迳小学的校园;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美术绘画活动,志愿者老师的谆谆引导,启迪了孩子们的心智,孩子们的每一幅画都阐述着纯真童心与美好的向往。我们坚信,这一堂特殊的美术课,一定会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一定开启了孩子们隐藏的想像力、渲染力。

本报记者联线采访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心声:“今天我们很幸福,今天我们很开心!”“《共同长大》这首歌曲真好听!我已经会唱《共同长大》啦!”“我画了一幅很好看的画,我爱我的祖国妈妈!”……
是的,牵着你的手是勇敢,牵着我的手是自信;牵着你的手是坚强,牵着我的手是快乐。让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让我们齐牵手向前走,我们一直在行动!
幸福无限、开心无限

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绘画

志愿者老师通过点评作品,开启了孩子们绘画的想像力、创造力。

45分钟时间,可爱的孩子们已经学会唱、跳《共同长大》。